close

春天「養肌」打好美麗基礎 就愛綠色抗老、還要喝飽水

  • 女星路嘉欣的春天「養肌」秘方,就愛滿滿的植物精華。(圖/KIBIO提供)    

記者葉卉軒/台北報導

乍暖還寒氣候不穩定的春天,其實正是調整肌膚狀態的重要季節喔!而在面對忽晴忽雨,忽冷忽熱的春天,我們的肌膚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?又需要特別加強什麼保養呢?

美容專家吳林蓀(Belle)指出,春天時氣溫一回升,皮膚表面溫度提高,血管擴張,肌膚就會開始發紅、油脂分泌增加;而當氣溫又忽然下降,肌膚 又覺得緊繃不適,如果未能及時處理就會開始過敏。至於春天的保養,Belle建議,除了最好選擇成份溫和純淨的保養品外,還要記得「保濕」與「抗皺」並 重,應趁春天多加調理修護自己的皮膚,調理好肌底,才能防禦愈來愈強的紫外線,為一整年的美麗打下好的基礎喔!

在保濕部分,ORBIS要大家更深入注意肌膚「內部乾燥」的現象,如果會出油但肌膚卻很僵硬緊繃,或者很黏膩但一點都感覺不到滋潤,還有肌膚表面油膩但乾燥細紋卻很明顯,表面看起來好像很滋潤,但只要一笑就感到乾燥,這些都是肌膚內部乾燥的警訊。

3月全新上市的ORBIS「新.水原力系列」除添加海藻A讓每一層的角質層都能富含水分外,還有自水母的體內細胞萃取的水的成分和棉子糖,能讓肌 膚濕潤且強健。此外,相當特別的是,這次ORBIS還添加了一種從棲息於鹽水湖中的古細菌,據說它是為了在極度乾燥的環境中保護自己而所產生的保護膜中所 生成的天然防護層,它不僅可預防水分蒸散,還能抓取空氣中的水分,持續給予肌膚潤澤。而FANCL新推出的「鎖水保濕精華面膜」同樣也是訴求補水又鎖水。

  

The Body Shop和KIBIO則是不約而同在2011年春天提倡「有機保養」與「綠色抗老」的新概念。已上市的The Body Shop「有機菁萃」天然護膚系列,不僅標榜高達95%的天然成分,還有多達15種的有機植物精華,以緊緻肌膚、撫平細紋為主要保養訴求,同時產品裡還添 加有機花草精露,品項則從清潔、調理到飽濕滋養、深層修護淨化都有。

另,KIBIO的有機抗老新品-「有機無齡奇蹟賦活霜」則是以蜜蒙花和花揪花蕾為主成分。而關於這兩種漢方草藥中醫師廖婉絨表示,花揪花的花蕾是 珍貴的部分,含特別豐富的類黃酮、花青素與單寧酸,對血液循環很有幫助,血液循環佳,就可協助體內的新陳代謝變快,可調整體質與氣色。另外,蜜蒙花的使 用,是一個很古老的珍貴配方,清朝御醫利用蜜蒙花抗氧化、舒緩的特性,做為慈禧太后平肝明目的保養祕方,而對於現代熟齡女性而言,則是駐顏的保養藥材。

  

同時,廖婉絨也與熟齡女性們分享駐顏的美人茶,利用蜜蒙花,再加上枸杞、玫瑰、黃耆,沖泡後當成開水喝,可滋潤臉部的紅潤以及養氣。此外,她也教大家DIY駐顏穴位,例如按壓臉部的陽白穴可以防止抬頭紋,而顴髎穴則有除斑、抗皺效果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