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欲甲你攬牢牢 竹縣防治乳癌、關懷婦女宣導

 

記者房書勤/新竹報導

縣長邱鏡淳與縣議員盧東文7日於「慶祝婦女節、關懷婦女」記者會上穿戴義乳,在新豐鄉衛生所護理師曾美華引導下,當起防治乳癌志工。由於邱縣長筆 挺的西裝上多了一付義乳,所以走進會場時表情顯得有點靦腆,與會人員也沒料到有這一幕Kuso版的宣導畫面,大家也都會心一笑,但隨即嚴肅的依著曾護理長 手勢,按照步驟學習如何做乳房自我檢查。

護理師曾美華表示,做乳房檢查最恰當的時機是在生理期過後3-5天,而停經更年期婦女,則是每個月固定一天做檢查,檢查時先面對鏡子雙手下垂,仔 細看乳房兩邊是否大小對稱,有無不正常突起,皮膚及乳頭是否有凹陷或濕疹。指法則是手指併攏,以指腹按壓,範圍則是兩側皆包括鎖骨下方,胸骨中線,肋骨下 緣及腋下。

邱縣長與盧議員依著護理人員的指示,按步就班的學習做,同時呼籲婦女朋友,再怎麼忙,每個月一定要做自我檢查,以確保自己與家人的幸福。盧議員則 表示,第一次當模特兒,心情超緊張,但覺得非常有意義,在婦女節前夕,他送給婦女朋友「3千萬」--千萬要平安、千萬要健康、千萬要快樂。徐欣瑩議員則說 婦女撐起半邊天,一定要學會保護自己。而林志華議員則說,做先生的一定要關心太太的健康,甚至夫妻可以一起做健康檢查。

會後,邱縣長贈送每位女性員工一朵玫瑰花賀節,並把縣長夫人古素珍「攬牢牢」,一起大合唱時下最流行的歌曲「我欲甲你攬牢牢」,希望所有的人要把握時機,將自己的幸福「攬牢牢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