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食種類百百款 選擇適合的最重要

  • 那麼多種類的選擇,究竟哪一種貓食才是寶貝的最愛,醫生建議你「多觀察貓咪的健康」。(圖/擷自mypaper.pchome.com.tw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貓咪需要的營養,最主要的成份是蛋白質,牠們對於動物性蛋白質的需求,甚至高出人類五倍以上,尤其是發育中的幼貓,因此蛋白質是貓咪發育及維持肌肉活力的主要營養。

其他所需營養成分,還有牛磺酸、脂肪、維他命、礦物質、酵素、碳水化合物、水份。牛磺酸取自於肉類、肝臟、腎臟、魚、牡蠣等等,對貓咪來說是一種極重要卻無法自行合成的養份,所以一般貓飼料中都會添加。

貓食的蛋白質來源分為兩種,動物性蛋白質存於肉類、魚類、蛋類和乳酪之中,對於身體的發育和修補十分重要,也是熱能的來源;而植物性蛋白質,來源包含了穀類或蔬菜,做用為供給碳水化合物及纖維素。貓食中所使用的穀物種類及比例,會影響飼料整體的養份吸收率。


貓食的選擇,是貓咪健康的關鍵,主人不得不慎選,透過「觀察」,挑選真正適合愛貓的食物。(圖/擷自websbook.tw)

彭正吉獸醫師表示,專業廠商所販售的貓食,都是經過研發而成,因此哪一種成分的飼料,並沒有絕對的好壞區分,只有適合與否的差異,因此挑選「適合」自己愛貓的貓食才是最重要的。主人可以依照貓咪毛色的光澤度、腸胃健康來判斷,貓食是否適合愛貓。


貓食種類百百款,選擇大廠牌的貓食,並且觀察愛貓食用後反應,才能確定是否選對了!(圖/擷自mypaper.pchome.com.tw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