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日一蘋果 棺材遠離我!實驗證實:蘋果可延年益壽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「一日一蘋果,醫生遠離我」,但最新的實驗室研究指出「一日一蘋果,棺材遠離我」。這是第一份食用蘋果能有效延長壽命的研究報告,蘋果內的抗氧化物質甚至能助平均壽命增長10%,相當驚人。雖然這項實驗目前只證實可成功延長「果蠅」的壽命,不過科學家對此依然相當興奮。

雖然還不知蘋果是不是就是「不老仙丹」的秘方,但來自香港中文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,果蠅的基因本身與人類有不少相同之處,而研究結果證明蘋果當中的抗氧化物質的確有助果蠅延緩衰老過程。

研究人員將果蠅分成2組,其中一組接受普通食物,另一組則加入從蘋果提取的化合物「蘋果多酚」。結果發現,攝取蘋果化合物的果蠅,平均壽命為55日,即約增長一成的壽命。

而在另一項實驗當中,研究人員讓果蠅接觸輕量除草劑,結果果蠅的最長壽命由68日減至31日,爬行能力亦大減6成,意即為出現衰老的現象,證實蘋果可在某種程度內,逆轉衰老及退化的情況;這項實驗刊登在「農業及食品化學雜誌」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