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鬼辣椒伴醬 原汁原味的香辣口感…

  • 經過不斷嘗試,所研發出來的「魔鬼辣椒拌醬」(http://Now.to/6k6w),辣度也因為調整稀釋過,一般人皆可接受。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魔鬼辣椒,原生於印度,其辣度可達到100萬Scoville(辣度單位),而一般食用辣椒只有500-1000 Scoville(辣度單位)。印度當地居民相信,這種辣椒的強烈辣味,連魔鬼也聞風喪膽不敢靠近,所以才有了魔鬼辣椒一詞。在台灣,有位專門栽種辣椒的 辣椒先生,克服台灣先天環境的因素,成功地栽種出魔鬼辣椒,這對於愛吃辣的「辣迷」而言,不啻是一項令人振奮的消息。

但要如何讓更多人接受奇辣無比的魔鬼辣椒,對業者來說也是一項考驗。而經過不斷嘗試,所研發出來的「魔鬼辣椒拌醬」(http://Now.to /6k6w),辣度也因為調整稀釋過,一般人皆可接受。起初在鄉里間進行試吃,結果廣受好評。而口碑連乘的效果,讓魔鬼辣椒拌醬,逐漸廣為人知。

早期的魔鬼辣椒拌醬,內容簡單,料理方式粗糙,吃起來只有乾辣。後來慢慢調整加入山豬肉、鹽、大蒜等調味,味道才逐漸符合台灣人口味。後來業者又自行研究香料,加上馬告、茴香點綴,經過不斷調整後,才有今日的香味四溢,辣度爽口的「魔鬼辣椒拌醬」。

業者表示:「許多來訪的親朋好友,我都會請他們吃上一碗白麵條,加一匙魔鬼辣椒拌醬,就這樣直接拌著吃,不用複雜的調味,就能感受到最原汁原味的香辣感。很多民眾不管愛不愛吃辣,吃過一碗這樣的拌醬麵後,通通都會上了癮。」

適當吃辣,有助於人體新陳代謝,民眾食用時,也記得不要過量攝取,避免對身體造成過多的負擔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