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計鬼才馬歇爾.汪達的化妝品處女作 驚艷全球美妝界!

  • 首次跨足化妝品瓶身設計的設計大師馬歇爾.汪達表示,關於這次的設計,創作前他一直在思考,什麼樣的顏色、什麼樣的圖騰會是讓全球女性,無論是亞洲的日本 人,或是歐洲的法國女人都會覺得貼近她的生活。因為他認為,這個新創作,不僅要美,而且還要美的很有「國際化風格」。(圖/黛珂提供)

 

記者葉卉軒/東京報導

從家具、燈飾、運動用品到家電,都可以看見享譽國際荷蘭鬼才設計師Marcel Wanders(瑪歇爾.汪達)的作品,強烈的設計感並兼具華麗的氛圍,是他作品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地方。

而瑪歇爾.汪達最新的作品也是他的化妝品瓶身設計處女作-「AQMW」,他選擇使用了絕對耀眼且端莊優雅的白色,而瓶身上則以植物和花朵長出了新 枝般的圖騰來詮釋,同時搭配輕盈的曲線,馬歇爾.汪達要讓全球女人在接觸到這個設計作品時的那一刻,不僅止於驚艷而已,還有一種被嬌寵光環包圍的幸福感。  

馬歇爾.汪達的最新力作「AQMW」,是日本頂級保養品牌COSME DECORTE黛珂為慶祝品牌40周年所推出的全新最頂級系列。首次跨足化妝品瓶身設計的設計大師馬歇爾.汪達表示,關於這次的設計,創作前他一直在思 考,什麼樣的顏色、什麼樣的圖騰會是讓全球女性,無論是亞洲的日本人,或是歐洲的法國女人都會覺得貼近她的生活。因為他認為,這個新創作,不僅要美,而且 還要美的很有「國際化風格」。

且既然是專為品味名媛所設計的保養品,在外型的設計上自然也要有相得益彰的表現,而從這次的作品,不難發現馬歇爾.汪達大量運用了他個人相當喜愛 的蕾絲花紋,和花、草、葉等植物藤蔓來表現。此外,不僅有女性朋友普遍都喜愛的玫瑰花紋,代表著他自己國家的鬱金香也融入其中。他並強調,這樣的設計他相 信最能體現女性化的特徵。

    

從事設計工作長達10多年的馬歇爾.汪達也在亞洲媒體專訪時提到,關於設計,體現女性化這一點在過去往往被忽略,但卻也是他認為最大的挑戰,該如 何讓一個原本冷冰冰的塑料,透過設計體現最大的美,以及表達出對女性的關心,「面向女性的工作,會令我很感興趣」馬歇爾.汪達如是說。同時,他也難掩興 奮,不小心透露與黛珂還有著彩妝設計合作的進一步計畫。

而首度嘗試專為女性設計的作品,有女萬事足的馬歇爾.汪達也大方談論他的12歲女兒。他回憶起去年女兒過生日時,讓她在院子裡辦Party、搭帳 篷,一群11、12歲的小女生們開心的化妝、弄頭髮、拍照。馬歇爾.汪達說,她們很多都是第一次化妝,雖然事後看到照片中的自己,她們多半都驚呼:「那不 像我呀!」

但,馬歇爾.汪達強調,女性本來就有很多的可能性、以及很大的潛力,化妝和保養對女人來說,就像是在尋找新的自己,而他也很開心,他的創意作品能 夠與女性朋友們有這麼貼近的分享,他相信這也會是未來的設計潮流和趨勢。

    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