坦承品牌居次 Gucci總裁暗批LV成本低售價高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路易威登(Louis Vuitton,LV)和古馳(Gucci)是全球兩大精品品牌,激烈的市場競爭不在話下。Gucci總裁近日接受法國《論壇報》訪問時,就談及自家品牌位居第二,但仍不忘暗批LV「以低成本製作,卻高價出售」。

Gucci總裁迪馬可(Patrizio di Marco)受訪時表示,Gucci去年的自家營業額加上其他品牌特許經營權後,總值約2046億元新台幣,是僅次於LV的世界第二大奢侈品牌;但他也強調「我們很多競爭對手都以天價銷售包包,卻與真實成本相去甚遠」。

除了直指LV旗下的Monogram手提包成本不到Gucci的1/10外,迪馬可更表示,「有些奢侈品牌只專注於販售品牌名稱」,品質、用料未 必是好的,像是消費者買愛瑪仕(Hermes)的手提包時,就只是在買它的「品牌神話」而已。顯見精品市場競爭激烈,連台下都不減濃濃較勁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