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司岩漿濃如蜜 爆醬雞排美味噴發

  • 「爆醬」雞排外表看來與一般雞排無異,但大口咬下的瞬間,軟熱的起司醬很快就在嘴裡爆發。〔WEnews公民記者麥兜恩/提供〕

WEnews公民記者麥兜恩/報導

不管是本地人或外國朋友提到台灣小吃,首先聯想到的不外乎臭豆腐、蚵仔煎、肉圓、小籠包……但說到人氣NO.1的國民小吃,就一定非雞排莫屬了。 每隔幾條街巷,都不難發現雞排攤的蹤影,數量之多可媲美台灣排名世界密度第一的便利商店。即使競爭激烈,但從早餐的雞排三明治、午餐的雞排便當、下午茶來 杯飲料閒嗑雞排、晚餐的綜合炸物加雞排,一直到宵夜時段來碗豆花配雞排,全時段的熱賣,都堪稱新台灣奇「雞」。

好吃的雞排如果只在外皮上做文章就不稀奇了,從士林夜市延燒到中台灣逢甲商圈的爆醬雞排,就異軍突起地在一片競爭中殺出紅盤。所謂「爆醬」雞排, 外表看來與一般雞排實在無異,但這大大的玄機就藏在其中──大口咬下的瞬間,軟熱的起司醬很快就在嘴裡爆發,原來豐富的內在美才是爆醬雞排的精髓。根據從 事餐飲業多年的高老闆說,創意爆醬雞排的誕生,靈感來自於法國藍帶豬排……。



老闆堅持採用當天現宰的溫體雞,不經冷凍才能保留肉質的水分和彈性,之後再以獨家醬料醃製8小時;也因為雞肉纖維比較粗,還必須悉心為每塊雞肉按 摩,醬料才會均勻入味。每塊雞排在進入油鍋前,要沾粉和蛋汁數次,完全封鎖雞肉和起司的鮮甜,再經過150度高溫酥炸後,傳說中的「爆醬雞排」就閃亮現身 了。一想到那如黃金熔岩流瀉的起司,難怪饕客即使要領號碼牌稍候,也等得甘之如飴。(來看更多照片:http://wenews.nownews.com /news/30/news_30435.htm)

現炸熱呼呼捧在手上的雞排,除了店家灑上的胡椒鹽、海苔粉,還有蜂蜜芥末醬和塔塔醬供客人自行添加。第一口咬下外皮酥脆,而第二口的富含雞汁的鮮 嫩雞肉彈牙,接著包了三片起司的經典內餡,更是軟中帶Q、滑潤中帶有香醇的絕妙口感…濃濃的起司香充斥在唇齒間,每一咀嚼都彈嫩有勁。追求流行、熱愛美食 的民眾來到逢甲商圈,還有什麼比吃到這此味只因天上有的「爆醬雞排」更享受了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