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熊「晴晴」過4歲生日 先吃蛋糕再選「尪」

  • 「晴晴」首先選擇了「武岡」對帥哥「靈靈」獻上深情的一吻。(圖/新華社)

大陸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

全球唯一一隻懷孕期達到324天並在春天出生的貓熊「晴晴」,近日迎接了4歲生日,四川臥龍保護貓熊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員為她舉辦了一場溫馨慶典,還請來5位候選「新郎」獻上禮物。

《中新網》報導,23日上午,雅安碧峰峽基地一片陽光普照,工作人員為「晴晴」送上以冰塊、胡蘿蔔、蘋果及竹子做成的蛋糕。可能是因為害羞,剛開始「晴晴」不肯露面,躲在一角顧自玩耍。就在大家滿心期待時,她忽然轉身,迫不及待地湊到蛋糕上開始享用。

「晴晴」的周圍立著5塊醒目的牌子,上面有5位特殊的嘉賓,分別是研究中心英俊帥氣的雄性大貓熊「白楊」、「陽陽」、「武岡」、「靈靈」和「蘆蘆」,這是工作人員根據遺傳關係、身體健康、脾氣性格與個體活力等,專門篩選出的5位候選「新郎」。



(圖/中新網)

據圈養貓熊生長發育年齡段劃分,年滿4歲的「晴晴」已告別童年,逐步步入性成熟期。工作人員別出心裁地將5位候選「帥哥」請到現場,並分別放上不 同食物。在大家的注視下,「晴晴」首先選擇了「武岡」,抓起牠身份牌下的竹子往嘴裡塞,後來又對另外一位帥哥「靈靈」獻上深情的一吻。

負責照顧「晴晴」的飼養員楊海迪說,「晴晴」估計要到5、6歲左右才能參與配種,5隻候選的雄性貓熊都符合標準,誰將有幸成為正式的「新郎」,還要看牠們到時候的表現。

「晴晴」出生於2007年2月23日,是全球唯一一隻懷孕期達到324天並在春天出生的貓熊,母親「吉妮」來自北京動物園,因懷上牠時已年滿14 歲而當選全球初產年齡最大的貓熊媽媽。「晴晴」剛滿100天時,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會主席、著名愛心人士陳晴女士愛心認養了牠,並為她取名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