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美女間諜李佩琪色誘羅賢哲?網路瘋傳照片疑似合成

  • 網路瘋傳「李佩琪」的照片,不過多數網友都認為這張照片是合成的。(圖/翻攝網路)

大陸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

陸軍少將羅賢哲涉入共諜案引發軒然大波,外傳他在駐泰國期間中了中國大陸的美人計,所以才被吸收為共諜。國防部總政戰局代局長王明我2月10日在 行政院指出,羅賢哲有無遭到色誘或是利誘,這是國防部偵辦重點之一,但基於偵辦不公開的原則,他無法充分答覆外界質疑。而網路最近流傳一則報導,指出色誘 羅賢哲的中國美女間諜李佩琪已經曝光,新聞內文還附上一張美女照。不過聯合早報否認刊登李佩琪的新聞與圖片,而不少網友也懷疑這是一則假消息,甚至認為照 片是盜圖或是合成。

這篇新聞稿雖然是寫「聯合早報網訊」,但是導言的消息來源開頭卻是寫上「台灣中時電子報」,不過中時電子報今(25)日發表新聞稿《少將共諜案 誘羅女陸諜照 軍方不置評》,並在內文指出「聯合早報昨日表示,該報從未刊登李佩琪的新聞與圖片。」顯然這兩間媒體都並未證實李佩琪的存在。

這張照片最近成為熱門話題,不過照片中的女子究竟是誰,目前還不得而知。(圖/翻攝網路)



雖然還不知道有沒有「李佩琪」這號人物,不過她在台灣與中國的網友之間引起討論,今(25)日也登上Google關鍵字排行榜,成為另類的熱門人 物。根據這篇未經證實的轉載文章指出「李佩琪是大陸國安部對臺特科少校處長,主要工作是針對台灣方向的情報蒐集工作。2000年國防大學國際關係專業碩 士,至今未婚,為國安部唯一女性少校處長,其工作能力據說受到高層非常的賞識。」也有中國大陸的網友直接PO出流傳的照片,想要知道這名女子的真實身分, 有人認為照片比例怪怪的,應該是一張合成照片。

《聯合早報》與《中時電子報》都否認報導李佩琪是中國美女間諜,此則報導是假消息的機率頗高。(圖/翻攝網路)


根據《中國時報》報導,國防部官員表示有看到網路上這張照片和相關報導,對照片真偽則不予評論。而國民黨籍立委帥化民在2月11日於美國華府表 示,美國售台的三軍聯合作戰系統博勝案目前為止只進行一部份,而且最關鍵的結合器還沒有到位,因此流出去的機密有限,充其量只是國內通信網的技術規格和結 構,「共諜案的傷害有限」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