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書新軟體「分手通知」 暗戀對象情變馬上知

  • 臉書新軟體「分手通知」有人稱方便,但也有人擔心被人「跟蹤」。(圖/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現代人追求過程中,「趁虛而入」有時是個滿容易成功的方法,當心儀的對象感情出現變化時,立即給她(他)一個可靠的肩膀,就能擄獲芳心。臉書也推 出新軟體「分手通知」(Breakup Notifier),當用戶所指定的對象更改感情狀態時,會立即發出郵件提醒,讓使用者可以光明正大的當一個「偷心人」。

為了確實掌握暗戀對象的交友狀況,「分手通知」每隔10分鐘就會自動掃描對方感情狀態,當從「穩定交往中」改為「單身」時,就會發送訊息給使用 者;不過該軟體還是有道德保護的機制,當追蹤目標的狀態是「已婚」時,程式會先要求用戶好好考慮。而該軟體能夠同時追蹤數名對象,但用戶若真「胃口太 大」,超過7名以上時就須額外收取費用。

「分手通知」的使用流程。(圖/擷取自英國每日郵報)


作者羅文赫茲(Dan Loewenherz)表示,靈感的來源為未婚妻的妹妹;當她想要找一個好的交往對象時,才發現暗戀的人早已有了另一半,於是她的母親與姊姊就討論說,「要是可以知道對方何時分手就好了」。羅文赫茲在聽完這番話後,4小時內便完成「分手通知」。

「分手通知」在發布的24小時內就有超過10萬名用戶註冊下載,代表在臉書擁有越多朋友的人,被追蹤的風險也越高。有學者認為,臉書本來就有個人 隱私上的疑慮,而現在這種程式的出現,則更加增添資訊洩漏的可能性;甚至有人說,使用這個程式就如同「跟蹤狂」的行為,造成臉書好友們無形的壓力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