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假期飲食大解放 小心年後變「年獸」!

記者葉卉軒/台北報導

農曆春節假期的腳步愈來愈近,明(2日)天就是家人團聚的除夕夜了,好不容易盼到了一個可以好好放鬆的假期,再加上年節的歡欣氣氛總是會讓人忍不住在飲食上大解放,但小心一時的疏忽,年後就變成了「年獸」喔!專業營養師提醒,年菜多半「一多二高」,適量就好。

賀寶芙營養師指出,所謂「一多二高」指的是油脂多、熱量高、膽固醇高,且傳統的年菜一餐吃下來一人份約攝取1200到1500大卡的熱量,是平常攝取熱量的2到3倍,相當於一餐吃下3個便當。

建議大啖美食前,可用低熱量營養代餐飲品替代一餐,減少當日總卡路里的攝取,且在飲食上除了減少熱量攝取,也可以隨時讓身體「搖」起來,幫助消耗多於熱量,例如:邊看電視邊「搖」呼拉圈,30分鐘可消耗約80大卡喔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