異國料理/印尼華僑出手囉~ 酸甜烤雞是電視節目新寵兒

  • 印尼老師傅做的「酸甜辣烤雞」是最近電視節目、報章雜誌的美食新寵兒~(蘇湘雲攝)

記者蘇湘雲/台北報導

每到節目製作空檔,電視台都會打電話給資深老饕詢問,哪裡有特別的異國料理可以報?離古亭捷運站不遠的印尼餐廳因為幾道「酸甜烤雞」、「卡加卡加」、「蛋捲」,獲邀成為入鏡嘉賓,現場評鑑美味勾人,私底下變裝再試吃,滋味不減!

「會辣嗎?」、「不會,是甜甜的辣!」漂亮瓜子臉的印尼籍服務生親切解釋,店內裝潢簡約而大方,香料、佐醬、咖哩指定要用印尼品牌,聘請印尼當地20幾年資深師傅烹飪,印尼華僑老闆林黛比負責對外溝通與翻譯,如果有任何問題,歡迎顧客隨時提出。

↓圖:「酸甜辣烤雞」滋味軟嫩,不用費心咀嚼,就可以嚐出美味!(圖/蘇湘雲攝)


電視節目的座上賓「酸甜辣烤雞」,雞肉事先經過醃漬,入味後燒烤,淋上椰漿與辣椒醬做的濃稠醬汁,軟嫩多汁的肉質吃起來不見「辣」字,確實有股「酸」、「甜」交雜的明亮格局。據聞,印尼料理的辣度輕緩,辣中帶甜,甜中有香是它們最大的特色!

↓圖:音調歡愉的「卡加卡加」,鋪滿濃濃花生製醬,用來沾青菜最過癮!(圖/蘇湘雲攝)


東南亞料理喜歡用花生來入菜,其中尤以印尼之最!「卡加卡加」是店家將自製的花生醬鋪在空心菜、高麗菜、美生菜、四季豆上,不同的蔬菜各自以不同 層次的脆度,上演一場高迭起伏的交響樂。樂章停歇處會有一股嗆辣味道竄上鼻尖,起初令人嚇一跳,不過幾口下肚後,就發現每道菜其實沒那麼恐怖,花生香氣讓 辣味更迷人。

↓圖:滿滿餡料快要從炸過的春卷皮裡掉出來,卡ㄘ卡ㄘ的酥脆聲音,讓唾液瘋狂分泌!(圖/蘇湘雲攝)


改良過的「炸春捲」在研發時,嘗試過各種餅皮,想要做出最接近印尼家鄉味道,最終決定用薄度與味道純淨的台灣春卷皮代替。春卷皮包著絞肉與蔬菜下鍋油炸,內餡濕潤、外皮酥脆,雖然較油膩,但也非常受到女孩子歡迎。

此外,據說印尼人喜歡在早餐時刻吃甜點!香蘭葉特製的「印尼麻糬」現點、現做、現炸,外面裹著清香椰子粉,裏面藏著流動的黑糖水,趁熱吃,溫暖的 糖水與葡萄乾或堅果顆粒,帶來潤喉和撫平心情的效果,而且也不會甜到讓人皺眉頭,也是報章雜誌、電視節目裡面,喜歡拍攝的人氣美食!


arrow
arrow

    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