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機番茄竟含有毒物! 茼蒿農藥殘量超標近12倍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冷颼颼的冬天是吃火鍋的季節,但火鍋中常用的茼蒿菜竟被驗出農藥殘量超標近12倍!此外,衛生署更發現,標榜無毒的「統一生機番茄」也被驗出含有農藥殘量,恐危害身體健康。

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昨(24)天公布抽驗市售和包裝場農產品殘留農藥情形,在124件樣品中,有11件不符合規定,不合格率近9%。其中雲林縣 的「統一生機聖女番茄」雖只被檢出含微量農藥「百利普芬」0.06ppm,但已違反該物質不得被檢出的規定,更影響生機產品標榜無毒的形象。

台中縣則有一件茼蒿菜被檢出含有達滅芬、福多寧、賓克隆及貝芬替(Carbendazim)等4種農藥殘量超標,其中貝芬替含量高達 11.94ppm,將近標準值1.0ppm的12倍。屬於水溶性殺菌劑的貝芬替,食入過量會導致孕婦生下畸形胎兒,甚至讓男性的精液量減少,睪丸變小、變 色。

對此,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也指出,這些菜中的殘留物質大多是殺蟲劑,含有神經毒性,「用足夠的水去清洗(蔬菜),應該是可以把(農藥)傷害降到最低」。(新聞來源:中視新聞記者李宜芬、徐宇威、廖文賓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