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重的負荷 魅惑電眼藏危機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擁有一雙魅惑電眼是許多女性都會有的夢想,但能天生擁有的人卻是少之又少,所幸美容產業的發達,市場上充斥著各種能讓眼睛變大、睫毛增長的美容小 物。只要帶上瞳孔放大片,刷上又濃又翹的睫毛膏,再帶上假睫毛增加纖密感,都能打造出一雙迷人電眼。雖然看起來炯炯有神,但這樣一整天下來,對眼睛而言卻 是個沉重的負荷。

眼科醫師表示,畫眼線、刷睫毛膏等讓化妝品靠近眼球的行為,不僅容易導致化學物質殘留在眼晴內,引起紅腫、發炎等現象,也可能會對眼睛造成永久性 傷害。卻有業者反向思考,台灣有很多女生風靡大眼以及纖濃的睫毛,但不知道過度化妝會影響睫毛健康,忽略了睫毛保養的重要性。因此,特從法國引進能滋養 「睫毛的精華露」(http://tinyurl.com/2bveaqf),讓消費者在卸下眼妝品的同時,可以進行滋養修護的動作,以避免睫毛日漸脆弱 的可能。

正在架上挑選假睫毛的陳小姐表示,本身睫毛就很稀疏,所以每次外出,一定要刷睫毛膏跟戴上假睫毛才會比較有神,出門才會有安全感及自信。但當每次 卸下眼妝時,睫毛卻會跟著一起掉了幾根,這也讓她憂心要如何在上妝與否間做個抉擇,上妝怕睫毛越掉越多,不上妝卻會讓自己沒自信。

眼科美容中心醫師也提醒,要擁有強健的睫毛,就必須從根部保養做起。現在的女性經常使用假睫毛跟睫毛膏,過於裝扮自己的雙眼。但除了卸眼妝動作要 確實做到外,平時對睫毛的保養更不能馬虎忽視,否則當睫毛都掉的差不多時,也會降低眼睛對灰塵及異物的保護力,對眼睛的安全性也會大受影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